药品业务科岗位职责

点击量:                 发布时间:2021-01-26                 信息来源: 原创

(1)负责药品检验(包括进口药品检验,下同)工作的综合、组织、协调、督促和业务技术管理。

(2)负责组织落实国家局、省局等药品抽验计划。

(3)负责统计、分析检验数据,收集整理、综合上报辖区内药品的质量检验信息。

(4)负责进口药品检验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并按要求进行相关分析及上报工作。

(5)负责生物制品批签发受理、检验报告的复审、批签发证明或不予批签发通知书的发出。

(6)负责协调与中检院、药典会、省局有关药品注册、检验和监督业务工作的请示、汇报。

(7)负责药品检验样品接收、登记、分发和检验检测报告的审核和签发。

(8)负责药品检验样品留样管理工作。

(9)负责协调解决药品检验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10)负责管理药品委托的技术咨询检验项目。

(11)组织起草药品检验业务技术工作计划、总结和相关管理制度。

(12)负责药品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的相关工作。

(13)负责全省药检系统药品检验业务技术管理工作指导。

(14)组织实施药品标准起草、修订、标准提高及复核工作。

(15)负责提供药品检验信息服务。

(16)负责药品标准查新,组织相关业务科室使用的标准版本变更和新方法确认验证。

(17)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