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室岗位职责

点击量:                 发布时间:2021-01-26                 信息来源: 原创

(1)承担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制剂及天然药物的理化项目检验和复验;中药材、中药制剂注册品种质量标准的技术复核。

(2)承担进口中药材、中药制剂及天然药物的理化项目检验和复验;进口中药材、中药制剂注册品种质量标准的技术复核。

(3)承担中药国家药品标准、省药品标准的起草、复核、修订。

(4)承担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制剂及天然药物相关检验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和技术咨询、服务等。

(5)负责科室检验仪器设备操作规范的起草、修订和实施。

(6)负责制定科室仪器设备年度采购计划,参加仪器设备安装、验收;科室仪器设备的使用、自校、维护保养、期间核查等。

(7)负责科室检验用标准物质、试剂、试药的管理及制定采购计划。

(8)负责科室受控文件的管理。

(9)负责科室使用的标准版本变更和相关新方法确认验证。

(10)负责进修实习人员的业务指导与培训。

(11)参加扩项、实验室间比对或能力验证等技术和质量活动。

(12)负责省内药检所及药品生产、经营、使用部门质检机构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协助研究解决技术上的疑难问题。

(13)负责中药材标本的采集、整理和中药材标本室的管理。

(14)负责科室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的管理。

(15)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