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化微生物室岗位职责

点击量:                 发布时间:2021-01-24                 信息来源: 原创

(1)承担各类药品的无菌、微生物限度检验和保健食品、化妆品的微生物项目检验。

(2)承担进口各类药品的无菌、微生物限度检验。

(3)承担客户委托的洁净室(区)检测。

(4)负责无菌、微生物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管理和洁净度检测。

(5)负责微生物检查菌种的引进、保管、传代及培养基质量控制。

(6)承担药品标准、检验方法中有关微生物限度检查法、无菌检查法的国家标准的起草、复核、修订和方法学验证。

(7)负责各类样品微生物检验相关检验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和技术咨询服务。

(8)负责科室检验仪器设备操作规范的起草、修订和实施。

(9)负责制定科室仪器设备年度采购计划,参加仪器设备安装、验收;科室仪器设备的使用、自校、维护保养、期间核查等。

(10)负责科室检验用标准物质、试剂、试药的管理及制定采购计划。

(11)负责科室受控文件的管理。

(12)负责科室使用的标准版本变更和相关新方法确认验证。

(13)负责进修实习人员的业务指导与培训。

(14)参加扩项、实验室间比对或能力验证等技术和质量活动。

(15)负责省内药检所及有关单位的微生物检验工作的业务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协助研究解决技术上的疑难问题。

(16)负责科室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的管理。

(17)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