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检验能力介绍

点击量:                 发布时间:2021-03-04                 信息来源: 原创

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食品检验中心,目前是山东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食品检测团队,综合能力名列全国前茅。检验能力覆盖国内全部31大类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等,检验项目涵盖农兽药残留、污染物、食源性微生物、食品添加剂、营养成分以及非使用物质等。是国家食品复检机构,市场总局粮食加工品及蜂产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牵头机构、食品快检产品评价机构、食品市场准入技术支持单位、特殊食品验证评价技术机构,同时承担山东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秘书处工作。

中心以高水平的检验能力、科研攻关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为政府监管和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中心长期承担国家抽检监测、省抽检监测、应急检验、委托检验等检验任务,在多起食品安全事件中充分展现了技术实力,准确及时地完成了检验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起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可以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技术研发、标准化服务、人员培训、产品质量改进、非标方法验证等多种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