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省食药检院到驻济企业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点击量: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 原创

3月13日下午,院领导带领药品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到济南药谷产业园和济南银丰国际生物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园区内的药品生产企业和研发单位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同时送技术上门。

在山东盛迪医药有限公司,省院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并对车间建设、制剂品类、生产销售等情况进行了了解,随后参观了分析实验楼,详细了解实验仪器、项目开展等情况。山东盛迪对企业的研发、生产、临床前评价中心、原料药车间、人才队伍建设及已上市产品、即将上市和在研的小分子创新药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济南研发中心,参观了药物化学研究室、新型高端制剂研究室、分析测试研究室,详细了解了公司的产品研发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及创新药、改良型新药等方面的情况,并对齐都药业的业务板块规划有了深入的了解。

针对上述两家企业在研发、生产、检验、注册以及核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困难和需求,省院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下一步,省院将持续围绕“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完成相关检验检测工作,积极帮扶企业加强科研攻关,助推创新产品快速上市,深化交流合作机制,为推动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